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那天我們相遇了~

最近這裡又有裝修的工程,不知又會給那家大型商店進佔了!本來打算穿過這窄巷可以早點回家,可能是心急,不知怎的好像碰到硬物,腳步不穩就倒地了!
當我慢慢起身同時,感覺四周好像有點不對勁!

......啊,怎麼了,我在那?這裡好像似曾相識的!我繼續向前行,我看到一個公園,那裡有一個小女孩!怎麼?!她跟我小時候的樣子一模一樣!

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回到過去了!

我一步步走近她!我不敢告訴她,我就是未來的她,但我又好想告訴她我過得好好。雖然我走過了很多的路,但仍不減我對生活存著盼望。

"姐姐,你可以陪我玩嗎?" 被她發現了我在凝望著她!

我笑著說 "好呀,小妹妹" 
跟著她跑跑跳跳,很久沒有這樣輕鬆過了!

她回頭過來對我說,
"姐姐,可唔可以帶我去荔園玩呀?我想坐船仔呀"
 
"小妹妹,荔園已經不在了!" 

她用好不相信的眼神回答我,
"姐姐唔帶我去就算!咁不如我地去海旁玩啦,我想睇船呀!"
 
"小妹妹,海旁已經消失了,現在已變成一個公園了" 

她用好疑惑加上疑問地望著我!
我說 "小妹妹,遲吓你就會明白的了" 

"咁不如我地揾多幾個小朋友一齊玩紅綠燈囉,我係婆婆嗰度成日玩的!"

我不敢對她說,屋村已不在了,婆婆也不在了。不想令她傷心所以我沒有說出口。

幾個小朋友......打從離開校園,有幾多個真心的朋友還在一起保持著聯繫?為著生活已各有各忙,上次見面的時間可能已是某某的喜宴上吧。

她開始從頭到腳打量我。
"姐姐,你好似好熟面口,你都係住係呢度嗎?"
 
"是啊,我一直都住在這裡,看著這裡一切一切的變化!"

老舊商戶被淘汰,人口增長到密集得透不過氣!香港已不太像以前的香港了!不忍心把這些告訴她。只想她繼續享受天真及沒被污染的思想!

"小妹妹,不如我地影張相吧!" 我從背包拿出相機來。

"姐姐,怎麼這種相機我都未都見過嘅,我屋企嗰部唔係咁嫁!"
 
"小妹妹,你長大後買嘅相機就係咁的了,唔洗入菲林的!"
 
她還是完全不明白我所說的,望著我那部她從未見過的東西,她再望向我。
"姐姐...你...你係..."

"小妹妹,望住呢度,嚟,笑一吓!" 
Beep Beep...突然,強光一閃,影像開始慢慢地消失...

"姐姐....."
她漸漸離我越來越遠,我好想把最後的說話留給她...

"小妹妹,你要好好生活下去,無論變成點你都要積極咁面對啊!"

"姐姐......姐姐,我會記住你所講過嘅嘢!姐姐,你都要開心生活!要笑多D呀"

聲音越去越遠,越來越微弱!
我還是大聲叫喊,對她說
"我會的!我會努力!我會努力地追尋我的夢想!"

這樣一叫,強光也一同消失了!
我已站在自己屋企的大閳門前!

望著相機內的一張照片,
原來,我們這天相遇了!


我們的笑容多麼一致啊!
多謝妳過去的努力,成就了今日的我!
對於未來的我,我會更加努力的!


人生,好多事都好像逃不了,總要想法子去面對!
無論你喜不喜歡,也要勇於面對!

還有更重要的是珍惜當下!
可能有些事、有些人下一秒已不存在了!

你有積極面對你的人生嗎?
你有沒有好好珍惜當下呢?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側實屬巧合!]  :>
[內容純屬抒情‧只是借相發揮互勉之!]  :P
[文筆絕對幼嫩‧尚若喜歡可隨意分享!]  :D

Chan SKY  :D
Photo by Chan SKY Photography


謝謝你跟我一起出走、一起走進時光隧道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