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Delay 就要「佔領」?

因為上海空管以至航班延誤而有70多名內地旅客「佔領」客機的事件。令我回想起我在德國飛冰島航班延誤的事件!如果這70多位旅客在那班機上一定會嘈到拆天!


從德國飛冰島大概3小時40分鐘的機程,也算是短途航班,2014.12.12 那天準時check-in,心想12:25起飛,下午4點應該會到冰島吧!點知一直delay,最後4點多才進到Boarding Gate。留意著週遭排隊的外國人都好有耐性地等,並沒有什麼枯燥或不耐煩,就算有都只是幾位乘客走到櫃檯去問個究竟。



?? 架飛機呢 ??

終於可以入閳上飛機了,飛機呢?眼前只是幾架大旅遊巴士!我還想,怎麼啊?原來冰島可以坐巴士到咩?!聽到身旁有乘客說我地架飛機飛錯去另一個機場呀...(柏林主要有2個機場,Berlin Tegel Airport (TXL) & Berlin Schönefeld Airport (SXF),它們在地理位置相距若行車大約需要半小時).....


吓咁都得!好明顯這是人為的錯誤,航機跟地面溝通上的出錯吧!
就這樣我們要連人和行李坐巴士從一個機場去到另一個機場登機!


WOW 終於可以上飛機了 ! >O<

期間我再留意所有乘客的反應,不得不佩服外地人的素質,沒有吵吵鬧鬧,沒有要咩賠償,更加沒有佔領客機事件出現!是不是大家都知道是廉價航空關係?但這不是天氣關係,飛錯飛機場好明顯係人為因素,如果要追究我估是可以吧!但無人咁做!因為等得太久了!大家都好想飛抵目的地休息去吧!

到達冰島Reykjavik機場接近10點多,機場空無一人....我們是當日抵埗的最後一班機嗎?還好在網上預訂了出Reykjavik市區的巴士,而架巴士又係停車場等我們這一班機的人。接過寥寥可數的我們,就向Reykjavik市區出發了。

無人的機場,唔知真係以為時空交錯!
飛錯機場都可以發生....無咩無可能吧!



航空公司的補償就是任攞當地的支裝水和三文治!




在類似的事件上可以看出不同地方人民的素質!難怪在有些外國人的眼中是不太喜歡中國人,是因為他們太喜歡R著數?只為自己而不為別人著想?點都要免費或一些無理的要求?


就算你說會將你拿到的那$800有關費用捐作慈善用途,這樣損人的行為(阻住別人收工,延誤其他航班)這種捐款方法也不見得很有意義!


隔天收到航空公司send 來的致歉Email !

哈!我相信若然這飛錯機場事件是發生在內地,我想一封Email 根本不可能了事呢!



在網上看到一則笑話 ~

“一架飛機迫降海面上,空姐讓乘客從滑梯下海,

乘客不敢。
於是空姐求助機長。
見多識廣的機長說: 你要
對美國人說這是冒險。
對英國人說這是榮譽。
對法國人說這很浪漫。
對德國人說這是規定。
對日本人說這是命令.
空姐為難地說:可他們都是中國人。
機長笑了:那更容易啦,你告訴他們這是免費的!”

笑過以後,會想我國民族為何會被這樣定形呢?值得反思!



以下與免費無關 XD

德國機場有為打包行李的服務呢 !
香港機場好似唔見有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