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2013.09.26 ~ 我在德國的第一天

昨晚下機很累,
本應跟 Hotel Reception Work (he calls himself worker, so he tells me his name is Work) 
跟他說會吃早餐
但還是睡到九點多十點來不及吃了。那多睡一會才出去吧!

Antares Hotel, Düsseldorf




早上起來以為沒有太陽,到中午就出太陽了。
其實我的房間都幾嘈的,
主要是汽車及電車經過聲,但想到都係住23就不想麻煩換房了。
而且我是非常容易入睡呢!





一個人遊走在 Düsseldorf 杜塞爾多夫 大街上,沒有了google map, 只好憑感覺看地圖了。



歐洲的麥記比香港貴啊~ 一個套餐都要 €5 起


專賣呔的店子



走下走下,去到一個好優雅的地區,醫肚時間了,只有沙律、cake及小麵包的cafe


那點了一客Tuna Salad吃,吃光光了!旅行真的叫人適應能力及接受能力增強,
一直不吃青、紅、黃椒的我,現在什麼都吃了,
因為比咗錢同埋要有力氣繼續走。揀飲擇食的壞習慣開始慢慢改掉了!


Cafe內,週遭完全是聽不懂的語言,但我沒有帶上Headphone listen to music
雖然聽不懂,但仍享受另一語言的國度!


不得不配服德國人的自律素質,各人把吃完的杯及碗,有序地放到另桌上待waitress執拾,難怪進來時所有枱都是Clean的。如果香港人也有這自律多好!
當你細心留意另一國家的人民細微事,你會發現這個國家是怎樣質數。
我也要把碗碟執拾好,好在給我看到,不然外國人會以為我地中國人咁無禮貌!

好了,繼續起行。



走到一個很靜的公園


看到 "萊茵塔"


沒人的遊樂園



很傻地 ~ 自拍一番






Film Museum 

整個城市,你都可以找到這個喜慶的象徵。
杜塞爾多夫的象徵 ~ 孩子做翻跟斗。


:Düsseldorf 舊城區的市政廳

帶了朋友設計的 Beebipeace 出走

Beebipeace 象徵著熱愛生命,熱愛和平,喜樂,有夢想也喜歡作夢;
無論何時何地,身處何方,他都喜歡作夢;到處遊玩,到處創作,到處歷險。


還有,我帶了水晶球呢


一步出機場時已見這笑面
好喜歡 D 字前面加 2點的笑面
:Düsseldorf



萊茵河上的天空


來到 "萊茵河" (德語:Rhein, 英語:Rhine) 
是歐洲最長河流之一,流經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和法國,最終於荷蘭流入北海~


常聽說 "萊茵河Rhine 古典而優雅名字,
今天自己親身站在他面前,親眼目睹船隻往來,
又真係好浪漫!浪漫到不太真實呢!

坐在萊茵河前,曬太陽,感覺寫意無限!究竟什麼樣的生活才叫舒適、滿足呢?拿著啤酒與三、五知己暢飲、暢談,望著河上來回的船隻、對岸的一排排小屋,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啊!

但另一邊給我看到有人在執啤酒樽,其實貧富問題任何國家也有!






沿者河岸走到 "萊茵塔" (德語:Rheinturm)Düsseldorf杜塞爾多夫的地標和最高建築
這是一座電視塔。




朋友問,自己一個旅行不悶嗎?又無人分享!我答,都有一點點的,
但我一早已習慣獨處,所以問題不大!
自己訂行程,自己決定要走的方向,迷路也要自己負責,
找到要找的地方那份成功感,完全是自己一個人出走才經歷得到的!




望著萊茵河的景致何其浪漫,如果身旁有多一位就更Perfect






在德國第一天也有一段驚險的小插曲,離開萊茵塔已入黑了,
知道坐巴士可以回到酒店,所以就去搭巴士(第一次搭的)

怎知原來我上錯了方向的巴士,整架巴士只有我一人。
把地圖指給司機看,他竟然不會說英語,他只示意叫我坐下。
巴士一直開往很黑的地方,街上人影都無隻,有點像一個工業地方,
司機突然把巴士停下,那刻我好驚,好驚在這個地方被巴士司機溶咗都唔知......
不是吧......我才第一天到埗就.....
想起身之際,巴士司機舉手示意叫我坐下,接著他拿起記事板抄下時間!
原來這是一條循環線!5 分鐘後他把巴士掉頭!那時我才鬆一口氣,
巴士司機不時笑著回望向我,只是自己幻想太多了吧!


他絶對是一個好人呢!最後他示意叫我下車。下車前我跟他合照了。


安全回到酒店!開心的第一天!:D


今天看了很多美景又遇到好多好nice的好人,很感恩!
First day of :Dusseldorf ~ I am already in love with this beautiful cit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